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涉嫌盗窃罪案例
时间:2014-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南皮县检察院依法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杨某涉嫌盗窃罪一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10个月。

经查,2014年6月22日中午,被告人杨某窜至南皮县东兴市场史经营的食品批发门市部,趁门市无人之机,在一楼桌子抽屉内盗窃现金8000元,后将盗窃的现金用于购买电动三轮车、手机等全部挥霍。

被告人杨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8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南皮县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法院对被告人杨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这起案件提醒大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一时的贪念和不劳而获会将人推进黑暗的深渊。通过辛勤劳动和努力获得财富才是正确渠道。一定要增强法制观念,遵守法律法规。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