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精准宣传积极开展电信防诈骗活动
时间:2023-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面对涉电信诈骗犯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案件呈高发趋势,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财产权益,南皮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本着“打击与防范”并举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防范电信诈骗等犯罪进行精准宣传,宣传效果明显。

针对检察办案工作中所接触人员文化层次较低、法律知识淡薄等特点更易成为电信诈骗类犯罪的帮凶或受害人,我院在办案工作过程中对所接触到的犯罪嫌疑人、保证人、被害人、证人等进行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作案方式及其危害,如出租、出借银行卡、电话卡就是电信诈骗犯罪的帮凶,有可能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会受到刑罚的处罚。自2023年年初以来,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共计向工作中所接触300余人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其中督促60余人次下载了“国家反诈APP”软件,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