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南皮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知晓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日,南皮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职责,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开展了“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深入社区、公园、广场等场所,通过向群众认真讲解、宣传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号召父母或者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认真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环境。此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不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可能承担的责任、如何积极应对“双减”政策等内容,积极引导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心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共同构建起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

   下一步,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能动履职,继续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通过举办法治进校园等方式多样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凝聚社会合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