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28  作者: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南皮人民检察院邀请县迎宾小学20余名四、五年级的师生以及共青团、县妇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带领师生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检委会会议室等区域,并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检察事业的发展进程和科技强检建设成果,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办案流程和取得成效;期间在二楼报告厅播放了未检主题的微电影《检爱》;检察干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常见犯罪类型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让他们认识到法律庄严神圣,一定要做遵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办公室主任赵刘超详细介绍了该院未检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教师代表共青团、县妇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提出了宝贵建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宝利同志表示将认真汇总整理与会嘉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研究措施,及时落实反馈,并希望大家能一如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助力构建起家庭、学校、司法、社会“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共同铸牢预防未成年犯罪的防火墙。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