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木兰有约”公益诉讼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木兰有约”公益诉讼专题宣讲活动

10月25日上午,南皮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南皮县人民法院、南皮县司法局组成“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在南皮县检察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走进公益诉讼”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全县9个乡镇和县国土局、环保局等20个行政单位的主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等80人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席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国庆参加了上述活动。 

宣讲团的三位讲师——县法院法官王珍珍、县检察院检察官孟娟、县司法局律师潘静,采用座谈形式,分工配合,密切合作,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公益诉讼的原则和任务、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和受理范围,以及行政执法机关应如何正确应对等问题,通过真实的案例、精致的幻灯片、感人的微电影,生动形象、有声有色的为参加活动的行政执法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公益诉讼的法律大餐。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国庆向大家详细通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席纲对全县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力配合支持,实现互利共赢;三是加强素能培养,提高业务能力;四是强化协作机制,携手保护公益。

 

本次法治宣讲使得公益诉讼更加深入人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公益诉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法律意识,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为日后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帮助,并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共同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