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南皮检察院成全国规范化建设示范标杆
时间:2017-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南皮县检察院领导班子着眼创新、落脚规范,出实招、下真功,全力推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成绩显著,已引起省内外广泛关注。近日,该院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检委会规范化建设示范院”。 

   在实际工作中,南皮检察院不断完善组织建设,选拔年富力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担任检委会委员,积极协调地方党委,并配备2名专职检委会委员,提升检委会整体工作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将拟提交检委会讨论的案件全部通过网上平台流转,确保案件信息及时、完整、准确录入,提升工作效率和规范化水平。深化科技应用,充分应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检委会业务子系统,承办人通过该系统及时向参会检委们发送会议通知和议题材料,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制作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和决定事项通知书,同时将会议纪要以文书共享的方式共享给议题承办部门,并向上一级检委办备案。启用检委会应用软件,为上会委员提供了触控操作功能,使整个会议过程全部实现网络化运转和无纸办公。建成多功能会议录制系统,通过引进多媒体示证设备、自动跟踪摄像技术、全程同步刻录技术等,真实呈现会议召开场景,使检委会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便捷。强化执行监督,对已执行并收到反馈材料的案件和事项,逐一对照检查是否全面执行,对逾期未反馈执行结果的跟踪督办,及时发现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确保检委会的各项决定得到及时落实。 

这是廊坊市三市纪委参观团在南皮县检察院交流学习时的剪影。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