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正义网|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对5起交通肇事案受害人家属开展司法救助
时间:2022-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刊发原文:

“谢谢你们,这笔救助金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近日,河北省南皮县检察院对五起交通肇事案受害人家属开展司法救助并发放救助金,帮助她们摆脱生活困境,传递检察温度,彰显司法温情。

近段时间以来,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在主动摸排线索时发现,有五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中,受害人的母亲、妻子、女儿均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受理案件后,第三检察部干警全面审查相关材料,多次深入到相关村镇调查核实申请人家庭情况。经调查核实后,该院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并按照相关规定为5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受害人家属石某、田某、赵某、肖某等五人发放司法救助金,最大限度缓解其生活压力。

今年以来,该院与该县妇联积极构建妇女权益保障联动机制。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检察院建立快速办理“绿色通道”,指定检察人员优先办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妇联组织等。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持续拓宽司法救助渠道,构建起多元化救助格局,更好地保障困难妇女特别是农村地区困难妇女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困难妇女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