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南皮县检察院举办法治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更好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南皮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及全县各中小学组织举办了以“检校联动,共建未成年人保护网”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培训会。

  会上,检察官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主要讲解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未成年人年龄解读,也就是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问题;二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内容解读,主要是“两法”的新修订内容;三是强制报告制度主要内容的详细解读。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唯一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南皮县检察院自2019年起至今已有13名检察官及助理担任法治副校长,涉及辖区内12所中小学,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及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协作,强化与县教育局及各中小学的联动力度,与时俱进法治宣传的方式方法,推动“一号检察建议”有效落地落实,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健康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共建未成年人保护网。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