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张岗副检察长来南皮县检察院督导工作
时间:2021-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上午,按照市院党组工作安排,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岗,第六检察部主任李涛一行3人深入到南皮县检察院进行工作督导。 

南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栋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持续加强未检工作、不断强化诉讼监督、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八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精准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司法办案、着力打造过硬队伍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务实可行的推进措施与发展规划。

最后,张岗副检察长指出,南皮县院在被告人判处实刑未交付执行监督方面开辟了新途径,精准定位改进工作短板,各项核心业务工作数据不断成长,让人鼓舞、令人振奋。院领导班子是一个能打必胜的班子,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肩负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传统,实干苦干,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张岗副检察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自觉。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传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沧州高质量跨域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检察担当。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市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作为、多做贡献,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康。一方面,要以更大的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切实做到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建议。另一方面,也要有力推动民营企业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

三要树牢正确理念,推动检察新发展。前段时间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提供了新机遇。这就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法律监督新理念,以理念更新促进工作质效提升。要深入推进各项检察改革,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比”等新制度新机制,狠抓质效做优刑事检察,精准监督做强民事检察,理念引领做实行政检察,主动作为做好公益诉讼,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要坚持从严治检,建设过硬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汲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检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确保检察队伍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激发队伍的士气和活力,强化正面引导,培树先进典型,引导干警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老同志要适应新形势、学习新知识、做好传帮带,年轻同志要加强学习、敢于实践、勇挑重担,发挥好青年干警的主体作用。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