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重拳联合出击 保障舌尖安全
时间:2018-10-17  作者:马云帆  新闻来源: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重拳联合出击 保障舌尖安全

——南皮县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网络餐饮平台督查行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真正发挥公益诉讼对保障食品安全的实际作用,2018年10月16日,南皮县检察院与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的“南皮县兴利美配送中心”网络餐饮平台进行了联合督查行动,针对其营业资质、人员持证情况、审核机制等进行了综合检察,对于不符合《网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情形提出了整改建议。

 

 

此次联合督查行动是我院所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后续跟进监督。2018 年9月18日,我院民行科检察干警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美团外卖”APP等网络外卖餐饮平台中的多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未按照法律规定在经营主页面将相关资质证明进行公示的情形,违反了《网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我院检察干警迅速行动,积极收集线索,调查取证,于9月26日向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送了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

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责成相关责任人专门负责此案,按照建议内容积极进行了履职。在该局督促下,“南皮县兴利美配送中心”网络餐饮平台对其平台内的所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商户采取了必要的相关措施,取得了显著效果。

南皮县检察院与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跟进监督,在督查现场联合对于该平台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再次检查,两部分执法人员深入研究探讨,与该平台负责人全面沟通交流,对其整改不到位的细节当场提出了建议,并要求其建立标准化的入网审核常态化机制,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出现,真正杜绝网络餐饮的安全隐患。

 

南皮县检察院在此次联合督查行动中起到了主导作用,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的监督职能,起到了督促履职和保护公共利益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了检察机关新时代的新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重要保障。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