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普法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18  作者: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普法教育

开学第一课

 

2018年9月12日上午,南皮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分别走进南皮县安顺小学、南皮县职教中心,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学校师生代表共计八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院讲解员冯雅新对近年来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淡薄等导致的未成年人犯罪及遭受不法侵害呈上升趋势做了简单分析,同时对检察机关职能以及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的经验做法做了介绍。

之后,又针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校园欺凌两个主题进行了教育,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传授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认识网络游戏的利与弊正确辨别是与非以及引导学生健康人际交往,正确处理同学关系。

此次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是南皮县检察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做好犯罪预防的具体表现,也是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持续与深化,不仅拓宽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又使他们以后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能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我县法治进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