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名胜古迹周边环境整治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刊发全文:
近日,河北省南皮县检察院收到该县南皮镇人民政府书面回复以及多张整改照片,详细汇报了对辖区内名胜古迹金刚亭南侧坑塘污水排放及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情况。
今年6月,该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南皮镇名胜古迹金刚亭南侧坑塘有污水排放口,污水不定期排放,坑塘周边有建筑垃圾没有及时处理,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针对上述情况,该院及时向南皮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辖区内名胜古迹金刚亭南侧坑塘污水排放及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建立巡查机制,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南皮镇政府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行动,召开了专项整治会议。组织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察看,立即联系排污口所属单位去除和封堵排污口。及时联系北控集团派出专门人员对金刚亭周边建筑垃圾以及水面绿藻进行了全面清理。

来源:正义网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