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收到司法救助金后,她重拾生活信心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这笔救助金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6月23日,河北省南皮县检察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受害人的母亲许某珍开展司法救助。在收到救助金后,许某珍向承办检察官表示感谢。

  经审查,几年前,南皮镇村民黄某路过县城安顺路某物流公司门口时,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小型轿车撞击,后又与停放在路边的另一辆小型轿车相撞,黑色小型轿车肇事后逃逸,致黄某抢救无效死亡,该案件至今未能侦破。

  南皮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在主动摸排线索时发现,交通肇事案受害人的母亲许某珍是农民,且年事已高,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属生活困难妇女群体。经调查核实后,该院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并按照相关规定为许某珍发放司法救助金1万元,缓解其生活压力。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