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河北南皮:派驻县公安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9-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924午,南皮县检察院派驻县公安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南皮县检察院院检察长李国庆、副检察长鄢才民,县公安局局长张旺盛、副局长崔建新参加了牌仪式。

驻公安局检察室通过履行监督职责,主要是对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的法律程序、法律应用提供支持对立案、传唤、搜查、取证、拘留、逮捕、移送起诉、变更强制措施等是否合法进行监督;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形成打击犯罪强大合力。从而实现检察监督工作从事后监督到实时监督和全程监督的转变。

为确保驻公安局检察室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多次研讨,该院与县公安局联合会签了《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工作实施细则》,就检察室职能定位、监督原则、监督范围和事项、监督方法,以及双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风险防控等问题均作出了详细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院以派驻检察室挂牌成立为契机,切实增强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的责任感,找准定位,科学履职,坚持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力争将派驻公安检察室打造成与公安机关相互配合的前沿哨,为加快南皮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