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青少年成长护航直通车---普法进校园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青少年成长护航直通车---普法进校园

 

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5月14日上午,南皮县检察院未检部联合县司法局、县团委在第三中学开展“青少年成长护航直通车——校园普法活动”。

 

县司法局副局长张德强为学生们进行法制教育讲座,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结合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教育同学们自觉知法守法,远离犯罪。现场秩序良好,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的精彩互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南皮县检察院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展牌,重点讲解我市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学生们遵法、守法。

 

 

通过此次校园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南皮县检察院未检部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努力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作者:南皮检察院未检科陈伟超)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