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沧州市人民检察院远程庭审推进会在南皮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远程庭审系统的使用,提高系统利用率,11月3日上午,沧州市远程庭审推进会在南皮县检察院召开。沧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增强、公诉部部长张刚、各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及公诉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沧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增强在会议上讲话。赵增强副检察长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南皮县检察院在远程庭审方面所做的探索,一是超前思维,二是领导得力,三是注重实用。赵增强强调:南皮县院紧紧围绕检察信息化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敢于推陈出新、敢于大胆实践,他们的做法值得各院学习借鉴。赵增强指出,年底前这段时间,各院要紧紧围绕智慧公诉建设目标,迅速行动,积极整合,狠抓硬件建设、人员配备、经费支持等几项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期限,创出特色,确保智慧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南皮县检察院检察长郭志江就南皮院远程庭审工作进行了汇报。郭志江检察长首先分析了当前公诉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扰,主要表现在:案多人少、办案过程复杂、事务性工作繁多;然后介绍了南皮院引进并使用远程庭审系统的过程,远程庭审系统切实缓解了基层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减轻了检察官、法等人员的奔波劳顿之苦,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办案效率,而且也减少了被告在提审过程中的脱逃风险;随后介绍了南皮院在其他方面的科技应用,主要是建成了出庭一体化平台,启用了文书纠错系统,正在规划建设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证据审查辅助系统、量刑建议辅助系统等几个项目;最后对智慧公诉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南皮院远程庭审系统的建设与应用,对于“智慧公诉”来讲如同进京赶考,才刚刚开始,我们将以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省市院的决策部署,把现代科技运用作为检察工作信息化的大战略、大引擎,不断完善智慧公诉体系建设,争做信息化建设排头兵。

各基层院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学习南皮县检察院的经验做法,运用好远程庭审系统,加快智慧公诉的建设步伐。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