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河北南皮: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7-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南皮:落实司法责任制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831下午南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志江就田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出庭支持公诉。

为确保办案质量和效果,检仔细查阅卷宗、审查证据、制作法律文书针对事实不清部分提出技术性证据审查要求,并撰写起诉书,为庭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庭审中,郭检宣读了起诉书,依法讯问被告人田某某,进行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有力指控犯罪事实,展现了公诉人良好的法律素养。三方远程庭审系统视频主画面通过发言自动切换,证据材料在示证展台上依次展示,庭审程序在远程音视频与数字化网络技术的配合下无缝连接,完整顺畅。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后悔,当庭认罪悔罪。

据悉,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南皮县检察院严格按照司法责任制要求,入额院领导重心下沉,深入一线办案,积极主办职务犯罪、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各类案件。今年至今,院领导在三方远程庭审厅出庭支持公诉案件5起。检察长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是顺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检希望通过院领导带头办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队伍业务素能提升,鼓励全院干警加强业务学习,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数字检察、智慧检察”为引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