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队伍管理平台,让干警素质提升提速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皮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上,检察长对八名优秀干警进行了点名表扬。这些受表扬的干警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他们的名字经常出现在一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电子显示屏上出现的名字,是全体干警通过“电子工作日志公示系统”投票选出的周工作先进个人。

近三年来,南皮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借鉴其他先进院的经验,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建成一系列新的管理应用平台,并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用数据深入准确描述工作实绩,使队伍管理更加精细,干事氛围日渐浓厚。

该院先后启用了智能手机应用系统,轻轻一点手机,即刻完成派车派警、会议通知、值班查询、网上订餐等一整套办公指令,省时省力,方便快捷。应用了智能考勤软件,实现手机刷卡签到,具有自动存储、自动分析,定期公布等一系列功能。利用云阅读系统,在一二楼大厅存储了干警们喜闻乐见的电子书2600册,电子期刊120类,用手机扫一扫图书的二维码,即可迅速完成下载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开发的“电子工作日志公示系统”。他们的“电子工作日志公示系统”搭建在检察院内部局域网上,每位干警都建立一份电子日志档案,每天记录自己的日常工作,每周提交一次工作总结并在网上晒出,经科室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审查、签批意见后,由全体干警进行网上投票测评,每周选出8名优秀干警,评选结果记入考核档案,并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公示,作为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

“应用电子工作日志公示系统的目的是让干警能把日常工作系统化整理出来,相互之间都知道阶段时间内所做的工作及工作的效果,进一步了解岗位实际工作内容、职责以及工作负荷,从而提高了干警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工作计划性和积极性。”该院政治处主任刘志新介绍说。

全院那么多干警,而且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有的干警要经常出差,如何保证广大干警周周填写“电子工作日志”呢?确实,“电子工作日志”平台刚刚开通时,许多干警感觉很不适应,或因工作繁忙,或因任务外出等忘记了记录总结,政治处工作人员就通过手机短信、电话沟通、大屏提示等方式,告知其要及时记录自己的工作、总结每周的得失。渐渐地,广大干警也认识到电子日志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把写电子日志当做天天记、周周结的常态化工作。在外面出差的干警,其写电子日志的任务就由本科室内勤代其完成,如实填写出差时间和办案任务。

干警所写的工作日志首先要经过科室领导的审核。系统后台赋予科室负责人审核本科室工作人员日志的权利,对不如实填写的、潦草应付的工作日志,具有否决权,不通过审核即无法发布出去。成功发布的工作日志一律公开,每周的主要工作情况全部“晒”在网上、“晾”在人前。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别人工作日志的内容,了解别人的工作情况,这样,全体干警都会认真去写自己的工作日志,确保有内容不干瘪、真实而不浮夸。

每名干警都可以进行投票,投票是无记名的,可以同时给多人投票,但排除了“我选我”的情况。系统管理员可以在后台看到每个人的投票详情,杜绝了舞弊票的出现。系统每周都会对投票进行整理、排序,自动产生投票领先的前八名干警。

“同样是工作,可是咱落后了,自己感觉就丢份儿,所以这工作咱就得认真去做,不偷懒、不耍滑,而且要想办法独创思路、求新求变,这样一来,咱的工作日志有话可说、有内容可写了,即使不被评为优秀,内心也无愧了。”这句话,也许是全体干警都想说的。“人家被点名表扬了,咱在台下坐着心里就不那么舒服,下半年,工作一定要好好干,总结更好认真写,争取在年终也‘优中有名’”。这句话,肯定是半年总结没被表扬的干警都在心里默念的。

三年来,全院干警共通过“电子工作日志”记录工作总结超过七千篇。“电子工作日志”转变了检察院干警的工作作风,记录工作恒久坚持,培树形象养成习惯,使广大干警工作更有干劲、更有目标、更有追求,正如该院检察长郭志江所说:“电子日志公示系统,有效避免了干警‘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工作状态,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起到了强有力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