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电子检务工程深入应用持续发力
时间:2017-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以来,南皮县检察院积极适应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新要求,在完善电子检务六大平台28个子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但由于诸多因素影响,收效与领导的期待还存在一定差距,发展也遇到了一个瓶颈。在这种情况下,经院党组开会研究和与省市院领导请示沟通,5月初,我院邀请了省市院信息技术负责人和部分全国信息技术公司的专家齐聚南皮,共同研究基层院电子检务工程建设与发展相关问题。

省市县三级检察院相关人员与信息技术公司专家结合我院电子检务工程建设的实际,就研究确定基层检察院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破解发展思路难题;研究确定司法体制改革后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破解纵深发展难题;通过对现有应用体系与统一业务应用平台数据对接可行性研究,破解深化应用难题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交流研讨。通过座谈,检察院领导及相关干警对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响应大数据要求、提高检察信息化应用水平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

座谈会后,院领导即刻与信息技术科和业务部门相关人员联系,把座谈会所得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分享,并就电子检务进一步深化应用做了安排部署。到目前为止,我院对远程接访、远程案讨、远程提讯、远程庭审、同录中心、视频会议、分案管理系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等进行了培训,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系统应用,提升了工作效率。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