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春联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冬雪漫舞,守初心司法为民;春风送暖,担使命依法护航。”傅飞凝神聚气,将“航”字的最后一笔运劲上挑,又完成一副对联。屋里立刻响起“啧啧”赞叹声。

  腊月初八,我院组织干警深入对口帮扶单位寨子镇占庄村,举办“乡村振兴、检察同行”春联书写赠送活动。屋外寒风刺骨,屋内暖意融融。傅飞和同事孟召刚,还有村里的书法爱好者一起,在简易桌案上铺纸研墨,为村民们书写法治春联。“风调雨顺天如意、政通人和法清明”“法治春风拂大地、精神财富满乾坤”……一副副春联立意新颖、寓意深刻,喜庆吉祥、字体优美,字字句句都带着检察人的关怀和脉脉情意。门口来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人人都是喜气洋洋地来,笑逐颜开离去。

  “小孟,这几天张大爷腿脚不舒服,不方便过来。你赶紧把春联和慰问品给他送过去。”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立庄嘱咐孟召刚。“好嘞,我这就去!”孟召刚回应声还没落地,人已经风风火火出了门。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