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紧箍咒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的不捕不诉,不意味着放纵,更不是案结事了,我们考虑的是如何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如何让孩子顺利回归社会。这就要求你们家长要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引导孩子知法懂法守法。”

  几天前,针对所办案件涉及未成年人监护人怠于履行监护职责的情况,检察院发出督促监护令。送达现场,未检检察官王春燕耐心地对家长开展亲职教育,讲明其不作为对孩子的伤害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督促家长引以为戒,对孩子做到有爱心、严管教、勤沟通,切实负起监护职责。

  “我们忽视了对孩子的日常教育与监护,为自己的失职行为感到非常愧疚。今后,我们一定与孩子加强沟通,引导孩子端正思想,认真反省,主动学习,提升修养,帮孩子尽快步入人生正轨。今天检察官给我们戴上了督促监护的紧箍咒,我们愿意领,也非常感谢!”孩子家长说。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