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四“加强”四“注重”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7-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郭志江

 

队伍建设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根本,提升素质是队伍建设的核心。南皮县检察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率先垂范

新一届党组成立后,我院坚持把班子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按照“砺志勤学、提质增效”的要求,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院党组以大学习、大培训为抓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强什么、重什么优什么”的原则,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业务知识学习,并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授课,各部门负责人轮流上台的形式,组织干警认真学习,确保全体干警与上级精神思想同步、行动合拍。近半年来,我院的各项工作呈现出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人文关怀,注重精神激励

我院始终把人性化管理作为队伍建设的法宝。在五楼设立快乐工作区,为干警提供高标准的文体娱乐活动场地。每位干警生日来临之际,我院都会通过电子大屏,及时给干警送上温暖的祝福,并亲手为干警端上一碗生日面;遇到干警生病住院,院领导都会亲自上门探望;每当干警家遇难题,院党组总是全心全意帮助解决;我院还组建了多个运动队、演出队,不定期组织各种文体活动。我院的关怀为全体干警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形成了团结和睦、拼搏向上、催人奋进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文化建设,注重环境熏陶

我院根据上级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大力构建主题鲜明的检察文化体系,深挖南皮二千多年丰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我院分别在一楼、二楼大厅建成了“使命墙”和“励志文化墙”,公开展示全院干警自勉自励格言警句,更好地教育激励广大干警;积极打造“走廊文化”,在各楼层走廊分别设计了“廉政文化”、“南皮文化”、“检察文化”、“崇尚法治文化”、“快乐工作文化”等板块,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筹建荣誉室、党团员活动中心、电子图书室和干警健身场所,积极开展名家国学讲坛、主题演讲比赛等健康向上的活动,为干警搭建展示平台,提升综合素质。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干警素质和思想境界,推动了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四、加强自身监督,注重制度约束

我院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自身监督制约。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政协、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依法深化检务公开,扎实推行阳光检务,建立以“三机制、两系统、一平台”为主要载体的内部监督机制。严格落实“涉检访案件终身负责制”、“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案件质量评查机制”三项内部监督制度。利用“干警电子日志公示系统”,实现对干警工作指导、监督、评价的有机统一。利用数字化检委会汇报系统,实现对案件讨论的全程跟踪监督,提高检委会讨论案件的质量。利用“检察官服务民生平台”让检务更加阳光,让监督更加公开,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精神文明创建
全省检察长会议
新浪微博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皮县朝阳中路 电话:0317—8565207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冀公网安备 13092702000154号